close

說真的結婚那麼久了, 好像怎麼煮就是那幾樣, 正巧上網看到別人介紹【蔥油雞】的作法, 抱著嘗試的心態做了一次, 還不錯吃說 !!

材料:
雞肉(不管是雞胸肉或雞腿肉都可以, 第一次我是用雞胸肉, 第二次改用去骨的雞腿肉)
蔥三根
薑片一些(本人對薑, 喜愛度:❁)

調味料:
米酒
鹽少許

食用油

作法:
1. 雞肉洗淨(要不要抹鹽都可以, 若有抹鹽之後放入碗內調味的鹽要少一點),放入大碗中。將蔥兩根切大段,將一部份蔥段與薑片放在雞肉下面,剩下的放在雞肉上方。

2. 在碗中倒入約一碗的米酒(我每次都沒量全憑喜好去倒,老是被我尫嫌不專業),之後放入一些水,加鹽調味即可。至於水要多少,我的作法是酒水量能讓雞肉可以泡在酒水中。

3. 將碗放入電鍋中,倒入約一杯量杯的水,蒸到電鍋跳起來。之後用筷子將雞肉翻面一下,以免有些雞肉沒入味。再加入半杯水再蒸一次即可。

4. 將雞肉夾起切小塊(不切也行啦,視個人需求),之後將剩下的蔥切細絲,放到切好的雞肉上面,將食用油加熱後趁熱倒入放有蔥絲的雞肉即可。

PS:其實第四步驟不做也可以,我是直接趁熱就吃了,整個雞肉充滿了米酒香。但對不愛蔥的尪來說,得先替他把蔥夾起來。蒸過雞肉的酒水可以留著,因為裡面都是雞的精華呀,加到飯裡或麵裡都超好吃的呀 !!


材料,當然不含砧板囉


成品:蔥油雞(剛蒸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