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幫忙老公的前同事追女朋友,我們又是大隊人馬出發。這回要去東部四天囉~

7/16 我又是一早5:30 就醒了(不是要去玩嗎 ? 沒事那麼早起來做什麼 ?? 只能怪自己的生理時鐘啦,以為還是上班嘛),七點就趕快去把老公挖起來,以免來不及集合了。集合的路上還是得去 7-11 補貨,以免一路上嘴巴無聊(誰知這一袋零食由高雄帶去又帶回來,只有鱈魚香絲、蠶豆酥在回程時被解決掉了)。 8:00 集合了只差小宮一家還沒到,等了一下下人馬全到,殺往枋寮囉 !!

五部車由 88 開往屏東,結果和欣媽媽一家竟然不小心就開到大鵬灣去,遲了點到中途的休息站,讓我們多休息了一下下。休息夠了就要往台東去囉,信哥說他第一次走高架橋到台東咧 !! 往台東自然是一路上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我們這一車四人就在談笑中抵達中午要吃飯的中泰小館。因為斐斐姐的中泰小館搬到富岡漁港,老公又找了一下下才到。原本只有我們兩桌人的,誰知突然之間又來了兩桌人,把斐斐姐的安排打壞了,不過我們仍舊吃到了好吃的泰國料理。這頓飯可是這次活動吃最好的一餐呀 !!

斐斐姐的中泰小館內景

吃完泰國菜,按照行程要去東河包子,天呀 ! 才剛剛吃飽耶,老公還是買了四顆包子(兩種口味,他分兩天吃完,人家一顆都沒吃到咧.....,因為我只要正餐吃完就吃不下別的了)。再來就要往三仙台去,天氣熱到不行呀 !! 三仙台沒有太多遮蔽處,搞到我得把陽傘、帽子通通拿出來。

超級熱的三仙台
八仙洞到了,但是卻沒人想去爬,只好在路邊停下來看看,然後就往石梯坪去。沿路欣賞著美麗的海岸山脈風景,真是不錯,到達石梯坪時已經四點多了,所以感覺沒那麼熱了。下石梯坪看看,旁邊有民宿也有露營區,我們還看到有人拿著機絲頭在海岸邊挖著不知名的海產。

石梯坪海景
趕路去囉,我們得到今天要住宿的民宿『海之戀』。到達海之戀已是七點多,趕緊放好行李去花蓮的自強夜市去。到了自強夜市感覺是好小,不過兩家知名小吃(烤肉啦)竟然擁有高聳的煙囪,不知情的人由遠方看來會以為這邊是有工廠嗎 ?? 天氣太熱實在吃不下,老公帶著我點了碗關東煮填了一下肚子後就回民宿去休息了。洗完澡一身的熱氣消除了很多,看了幾頁的『直搗蜂窩的女孩』就睡著了~

7/17 仍舊是 5:30 就醒了,沒有馬上起床但卻聽到民宿屋主已經來準備早餐(我還聽到他在四樓的房間唸經,好像是密宗的),梳洗好後拿著書到客廳去看起來,一邊看書一邊聽著音樂,真是清晨一大樂事。約到 7:45 多數的人都起床了,屋主把早餐端上餐桌(每人一份喔,雖然只有一盤但有一片超厚的土司,吃起來會很飽的,很豐盛的一餐有水果、蔬菜、麵包,還有柳橙汁及奶茶),我跟信哥、穗瑩就先開動了。吃飽的信哥走到四個小朋友處看著她們吃,搞得紀祥家的小女兒超緊張的,因為信哥說吃不完的小朋友要留下來啦,嚇得人家都哭了。可是和欣媽媽家的 ruby 竟然把那一片厚土司吃完,讓和欣媽媽超高興的 !!

這天要去太魯閣國家公園喔,信哥說他要開,要我跟穗瑩坐後座,老公幫他導航。往太魯閣有一些山洞,過山洞時信哥竟然說我們家小藍藍的玻璃太暗了,大燈也不夠亮啦所以看不見路,坐前座的老公說不會呀,轉頭看了信哥竟然戴著墨鏡,讓我們三個人笑到快岔了氣 !! 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還真是不少,不能免俗的我們去了長春祠,悼念一下那群為了開拓蘇花公路而犧牲的人。

長春祠



長春祠
之後就往布洛灣去看看,在那邊還遇到東華大學的學生要我們幫忙填一下問卷調查,好心的和欣媽媽的老公坐下來填了一份。

沿路看了一下燕子口、九曲洞的風景,中午在天祥隨便吃了一下,休息一下去爬綠水合流步道囉。怕高的小宮遇到懸崖邊時(其實旁邊有欄杆的)就走的比較慢,但是老婆小佩抱著雪花妹在前面不走也不行呀,結果小佩抱著雪花妹走了一公里多而小宮只抱了 600 公尺,又被我們恥笑了一下下。



綠水合流步道

由綠水合流步道往下看該處的溪流真的是好美,這樣的景色真的還是要由高處看,從平面是看不出來的。走完綠水合流步道後我們又往前面露營區的吊橋走去,只要通過吊橋的就來拍張照以為證明啦,最後當然還是要來張大合照囉。

綠水合流大合照

有點害怕的我抓著老公的衣服走過來的,穗瑩也硬著頭皮走過來了,全隊就只有小宮缺席。晚上到花蓮市區找小吃當晚餐,只是走到腳起水泡的我很快就走不動了,為此還特地買了雙夾腳鞋(後來知道有很多人都去買鞋子,因為都沒人帶球鞋來,我還特別跟老公 complain 一下)。這天走了很多路,據說小朋友們一下子就在床上躺平了,我也是啦(羞) !!

7/18 今天要往宜蘭走,又是很早就醒的我在路上特別補了一下眠,途中經過有名的清水斷崖時還特別下車拍拍照,以茲紀念。




蘇花公路上的清水斷崖

沿路一群人不斷的提醒小宮要往旁邊看風景(真是壞朋友,明明知道人家怕高還這樣),小宮每次都要說在忙著開車沒空看啦 !! 途中還發生了一段讓人不開心的事,中午好不容易離開蘇花公路到達南方澳吃午餐囉,只是大家覺得海鮮不太新鮮(我們開玩笑的跟信哥說,現在知道蚵仔寮的海鮮很棒了啦) !!

再來要去蘇澳泡一下冷泉,但是因為人很多加上這麼大一群人很難排到家庭池,所以只好到大眾池去玩玩水。小朋友對泡水比較有興趣,大人們就派出老公跟紀祥去監督她們,其實是因為有一堆女生都不太方便啦 !! 之後我們就礁溪的民宿『映象函館』去,老闆跟老闆娘很客氣的招呼著我們,跟著老闆的小男生也跑來跑去的。等大家到齊後我們就去參觀一每一家的住房,和欣媽媽家的住房超豪華的,旁邊還有一個溫泉池,大家都笑說晚上要去他們的住房泡湯啦。其實老闆他們把這個民宿弄得滿有特色的,雖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但是每一間房間都有自己的特色,同時也整理的很乾淨喔。

晚上分成兩路,一路是去羅東夜市的,另一路是在民宿附近吃小吃的。結果是我們五個在民宿附近吃小吃的,吃了好多東西連同『等路』都買好早早回到民宿邊吃特色滷味+飲料等著去羅東夜市的。他們還特地帶了一顆『蔥包餅』回來給老公,當然不吃蔥的老公就把它推給我囉 !!

7/19 吃完老闆娘準備的早餐後我們就將行李扛上車,老闆家的兒子對小宮家的雪花妹特別有興趣,一直跟老闆娘說要把雪花妹藏起來(說要藏到廁所去,老闆娘說他只知道藏廁所啦,因為他不乖時老闆娘都把他關在廁所)。離開民宿後我們就前往這次活動的最後一個地點 - 童玩節會場,不過因為之前我就來過童玩節(大概是六年前吧),覺得童玩節不是我想要的,但是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沒來過,所以就只好花了 250 元再進場一次囉。可是我還是覺得停辦過後童玩節還是沒有太多改進,就只是一堆水上的遊戲,對於該介紹的童玩部份就是沒有看到,我個人覺得這個活動不應該叫童玩節,乾脆改名叫夏日玩水節好了,因為跟童玩一點也扯不上關係。

下午就各自回家了,因為有小朋友的想多玩一下,沒小朋友的或不想玩的就早點離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