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非常熱門的話題就是誰是靠爸二代,誰是靠母二代。其實說穿了真的蠻少人能不靠父母的 !!

想當年我剛畢業時也是靠著爸爸的關係進到南部某前議長家的公司去工作,那時自己也曾努力的投了一些履歷,當然也有幾家公司找我面談,但老爸卻認為與其去小公司磨,到不如到大公司去磨來得好些。所以我只好放棄原有已經談好的小公司的工作,去南部某前議長家的公司去工作囉。進了公司所有的工作還不是都得做,出了什麼錯也得自己扛呀 !!

當然再接下來的兩個工作就是靠我自己的實力拿到的,把自己磨練好想換什麼工作會沒有(當然以我現在的這種工作,年紀越大越沒人要呀)。其實會讓人看不起的靠爸靠母二代是,都已經靠關係找到了工作,但自己卻還是不努力。出了什麼差錯,你(妳)家的老爸老母還得出門賣老面子幫你(妳)解決,當然我也看過有些跟兒女同公司的老爸老母,你家的兒女都沒要求你出面喬事情了,老爸老母就自動請纓上陣幫忙喬事情;這種老爸老母到最後只會落得"孝子孝女"的稱號,搞不好日後還得背上更難聽的罵名 !!

本人認為靠爸靠母不可恥,但不靠自己去努力才是真的可恥。我之前也是靠爸一族,但我現在很自豪的說我靠自己也靠朋友,當然朋友也要靠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