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10/16)用調理機做了一些豆漿,當然就一些豆渣留了下來(若自製豆漿時千萬別把豆渣全部都丟掉,這可是省錢料理中的食材呀)。於是星期日(10/17)早上特地跑去傳統市場買了一些豬絞肉,打算中午來做豬肉漢堡排 !!

材料
1. 30 元的豬絞肉(若不喜歡太肥的,可以跟老闆說一下,不建議買老闆預先絞好的,因為每次都過肥。也有人說應該用豬+牛為  7:3 的絞肉)
2. 洋蔥、薑、鹽巴少許
3. 黃豆渣適量(依絞肉量自行調整,我這次的比例約是 1:4,也就是一份黃豆渣四份絞肉成一片漢堡排)
4. 蘑菇醬適量(原本我想用牛排醬的,只是沒找到合適的。一般看到的都是黑胡椒牛排醬,與我想用的單純牛排醬不同。所以用了蘑菇醬代替)
5. 食用油適量

作法
1. 將材料 1~3 放入調理盆(或較深的鍋子)中,攪拌均勻。捏成常見的漢堡排樣(約是橢圓形樣),但要先將這些材料摔過,讓材料內的空氣跑出來,同時讓絞肉的黏性跑出來。(這次的材料可做出三塊漢堡排,三塊的大小大概是我手掌的大小,不算大啦)
2. 燒熱鍋子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步驟 1 的漢堡排,先等一面煎到微焦後再翻面(這樣翻面時才不會鬆掉)。不要太常去翻動它喔,可以偷看一下是不是有焦熟的樣子了再翻面。
3. 等漢堡排熟了,放入適量的蘑菇醬與漢堡排拌煮一下即可 !!

成品

剛塑型好的漢堡排,大小跟我的手一樣。白色的是豆渣,看起來好像沒有拌得很均勻


漢堡排完成品

OS:我還擔心豆渣放太多,但老公吃時說還好,就是柴了點,因為我怕太肥跟賣肉的老闆娘說要瘦一點的絞肉,結果就變成太瘦了。可以再放點蛋白去拌會更好些,若怕肉太柴可以改成豬:牛 是 7:3 的比例。但若不吃牛的就真的不能放牛肉囉 !! 嘗試後發現加蘑菇醬也不錯~

漢堡排是小朋友的最愛,改天做幾個拿去給大姐家的那兩隻試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