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老公一直在說考完期中考後要帶我出去玩一玩的,說是要慶祝一下結婚兩週年的(去年的週年慶正好去了日本)!
討論了好久,原本是要來個三天的小旅行的,因為考量到下個月會有個八天的日本自助旅行,所以特別跟老公情商一下改成兩天,怕請太多年假會不夠(雖然還有十多天咧)!

想了一下只有兩天的時間,那就去台東吧!訂好娜努灣飯店,本想星期六一早就可以出發的,誰知老公竟然忘記星期六早上有個 IBM 的證照考試。沒辦法就只好等到下午兩點在出門囉!

出了門上了88 快速道路,發現怎麼路上的車子好像很少?是大家都還在休息嗎?似乎沒有,因為到了楓港休息站(就是楓港要進入台東前的最後一個加油站),人潮似乎也沒有以往的多,人都去那裡了?這是讓我感到疑惑的,這個疑惑居然也持續到台東去!不過沿路遇到了幾部上了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的超重型機車,感覺好像是多年前在日本時看到機車上高速公路時一樣有趣。
老公為了怕我暈車,要我在進山路前先放下座椅小睡一下!快到海線時再叫我起床看風景,誰知還沒到我就自己起床了,因為山路實在是太顛了!看著右邊的那片蔚藍海岸,前仆後繼的白浪拍打著岸邊,近海是有層次感的,因為海面上可以看到一層黃,遠些是淺藍,再遠些是深的藍。雖不如東北角的陰陽海,但這片海岸是看幾遍也不會厭倦的。兩個人開始討論起上回來台東時的狀況,雖是兩年前了但回憶是不會消失的。

不久太陽公公就完全打卡下班了,才不到六點天就暗得像晚上八九點一般,加上還未到市區有些地方甚至於沒有路燈。六點多就到了下榻的飯店,正好趕上觀看飯店前的原住民的迎賓舞,稍作梳洗後去逛台東市區囉!
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步行了一段路去吃了點米苔目與臭豆腐,就逛起街來了!人潮沒有很多,在吃米苔目的地方就有感覺了(之前去時要排隊排很久咧,這次竟然都不用等就有位置),整個台東市區遊客的人數似乎不如以往。

回到飯店老公去做SPA 囉,還特別幫我安排了一個半小時的上半身酸痛療程按摩!等到快十點半已經做好SPA 的老公還特別押解我下樓,深怕我落跑一樣!
一邊跟按摩的小姐聊天一邊還得忍住疼痛(事後跟老公說我都沒有叫喔,老公還說那我幫妳按摩時怎麼叫得亂七八糟的,還說我家暴。我說人家是外人嘛不好意思呀!),按完後還蠻舒服的,只不過隔天就慘了,有好幾處都很痛,大概是原本積壓在上半身的氨基酸全被逼出來了。臭老公還趁火打劫往我痛的地方拍!

星期日早上休息了一下往池上方向去,到了池上火車站看了一下順便吃吃池上的便當(便當中的池上米有點硬,對於喜吃軟飯的我還真是難過)。
休息了一下下往回走了順道去了一趟初鹿牧場小晃一下。吃點牛奶冰及新鮮的牛奶,還跟小牛拍張照!小牛大概餓了把原本拿來舔的我的手往嘴巴裡咬,這時我發現牛舌的舌尖處還蠻粗糙的,大概是因為要咬住牧草吧!要往停車的地方走時聽到一個小朋友對著媽媽說『媽!有牛耶』,一臉狐疑的我們覺得小朋友有沒有看錯呀,這個地方還沒有牛(牛隻要往更前面走)只有馬啦,難道小朋友是指馬為牛嗎?

回家囉,看了一天半的釋迦,我跟老公說買一籃回家吧,帶著一車的土產我們往高雄的方向回家去囉!沿路還得去充當聖誕老人與聖誕老婆婆,把買來的土產分送林家老爸老媽,林家大姐與婆婆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