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非常喜歡宮崎駿的卡通。從早期的『龍貓』、『天空之城』、『風之谷』到去年上檔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今年過年時上檔的『地海戰記』,全都看過(並不是只有一遍喔)!

對吉卜力美術館的了解,多半來自網路上的討論。這種大概兩個小時就能逛完的地方,是旅行社不願安排的地點,卻是我這種愛好者一直想去的地方。

開始當起背包客後的第二次,因為不需要背著行李到處跑,故而這次央求著老公一定要安排半天的時間讓我去看看。由於吉卜力在日本有名額限定的問題,加上又得預約,故而請了東南旅行社代訂了兩張吉卜力的購票證明,大人要 1000元日幣呢!
3/25 一早醒來發現飯店外正下著大雨,心裡有點不安,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就沒開門哩!加上我們是第一次去吉卜力,對周遭的交通並不了解,怕因雨勢而耽誤行程,所以在電車上便與老公商量著電車就直接坐到三鷹去,之後再搭往吉卜力的公車吧!
這樣的決定對我們而言不知道是對還是錯,兩人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理,在大雨中我們到了吉卜力了。

還在車上時我們就發現外面已經是人山人海啦(對吉卜力這樣的一個小美術館而言是這樣的),下車後我們發現到吉卜力的台灣人並不是只有我們兩個,原來還是有同好的。不少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的喔,真是大手筆ㄚ。
好不容易等到10:00 終於開場了,拿著東南旅行社開的購票證明我們入場了。在大門內的服務台我們用購票證明各自換了一張吉卜力專用的入場券(入場券是用三格底片做成的,我的是小魔女琪琪,老公的則是天空之城的巴魯與希達,這是可以拿回家當紀念品的)。服務員還細心的用英文告訴我們館內不得拍照及攝影,之後我們就開始逛起吉卜力囉!

在一樓時會先看到介紹製作動畫的房間,當中還將『龍貓』中的梅與小月還有大龍貓的動作分解開來,讓我們可以知道動畫中她們是怎麼動的。
另外館內還定時撥放兩部小動畫喔,可以依照自己入場的時間挑選要看的動畫。

二樓是展示動畫手稿的地方,有一間據說是按照宮崎駿的工作室copy 過來的呢!在那我看到了『地海戰記』與『霍爾的移動城堡』,還有一些大家都很熟悉的動畫的手稿。同時在這一區內也告訴大家如何幫動畫上色呢!
三樓的部份是介紹黏土動畫的製作方式,在那裡我看到了『落跑雞』與『酷狗寶貝』等黏土動畫的製作過程,真的是很有趣喔。

當然不能免俗的我們還是去了一趟商品區啦,面對一堆的產品但是又想兼顧預算的問題,每拿一種商品都跟老公商量一下,老公總會說喜歡就買ㄚ,貼心的他還會幫忙找一些我沒看到的,但又想說我會喜歡的小東西給我。東挑西檢的還是買了好幾千塊日幣耶!
離開前我們又跑到頂樓去與『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拍照,同時趁著人不多時又去拍了大門前的大龍貓。
回程雨已經停了,我們便按原來的計畫步行至吉祥寺的JR車站,背著戰利品帶著滿滿的記憶一步一步的走到了車站(其實不算很遠啦,大概十多分鐘到二十分鐘吧),就這樣結束了這半天的吉卜力之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