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處在亞熱帶的台灣想要看到雪,得等到寒流來又得加上有水氣這樣的天時地利。同時還要有空殺到玉山或合歡山才行!

這次到京都清水寺時,正在五条坡與雨水跟地勢搏鬥的我,突然發現雨水怎麼變大顆了!伸手去接雨水變成了雪片了,但是小雪片落到地上就變成水了。

到了清水寺,突然一陣風雪吹過來,抬頭望去滿天都是被風吹得亂飛的雪片,讓我這個沒見過雪的土包子,感受一下與雪相遇的感覺。只不過在這狂風吹襲下千萬可別開口說話,不然可會滿嘴都是雪花的。
這天的雪是下下停停的,雪在二条城時下得更大了,在空曠的二条城中(當時人家已經快關門了,只剩幾個人還在裡面,我們應該是最後進場的吧!)雪花紛飛,宛如置身於韓劇『冬季戀歌』的場景中,雖不如電視劇中那樣的磅礡,但是我已經很高興了!

老公說我真是幸運,居然就讓我遇到了下雪。我說是他換得好,若按照原訂行程兩天前就到京都的話就遇不到雪囉!

也許就只有我們這種沒見過雪的會想看看雪,想來每到冬季就為大雪所苦的當地人,大概不會有心情來賞雪吧!
{###_joy0216/32764/1359047333.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