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業的無薪假風波又再度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無薪有薪對我們這些靠薪水過活的上班族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我很幸運的逃過第一次的金融風暴,那一年大規模無薪假風暴;只是這次是否能再擁有這樣的幸運,不可而知 ??
我有幸的恭逢過台灣電子業的榮景,那個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 那是個爆肝的年代... 只是我提早選擇結束這樣的"肝"苦生活....
 
當時選擇離開是非常的痛苦的,一方面要切斷一份做了 14 年的工作,再者我的年紀正是這個行業相當尷尬的年齡。當下的決定是長痛不如短痛,求去吧 !! 莫名其妙的再次進入傳產中,超級無法適應的 slow moving......
 
面對自己的不足我也曾努力的去上語文課程,就怕自己的語言能力無法勝任工作上的需求。只是最近有點懶了,因為發現現在的工作好像用不到。但好像還是應該再繼續才對呀 !!
 
多年前我就很清楚身在這種行業裡,年齡與 skill 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無法往管理階層爬時,你就只能等著被淹沒在那來勢兇兇的滾滾後浪中。只是我知道在那裡我是等不到那樣的位置了......因為我能掌握的東西除了自己頭皮下的東西外,其他的我一個都 hold 不住 !! 
 
這幾年除了自己的本業外,我也因為我的恩師的關係開始了一些教職工作(薪水不多,但我卻可以認識很多在不同產業的同學,藉此擴展一下自己的人力地圖,當然當中不乏一些 EMBA 的老闆)。同時也開始踏入貿易業的市場,了解一下這個產業的狀況(透過幫他們規劃系統的過程),也許那天就真的轉換跑道去了吧~
 
看著自己即將踏入 4 字頭的年紀,我真的有點慌了 !! 因為我真的能 hold 住的東西真的太少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飄渺虛無呀。我的第二專長到底在哪 ??
之前的同事告訴我他們又開始放無薪假了,當然這不是第一次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只是同樣是上班族的我們面對這樣的不穩定該怎麼去因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