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因為老公之前台北的同事大欣一家由東部一路旅行下來,我倆夫妻也順勢來個台東二天一夜之旅。

原本想說住知本溫泉區可能會訂不到飯店,於是在上週一時請了集團內的鋼友旅行社幫我訂一下飯店,隔天便收到通知訂好了。

星期六約莫快十點我們才由高雄出發,中午在楓港附近吃飯,回頭由剛蓋好的路(往台東不需再經過楓港了,直接由高架橋轉入南迴公路)開往台東。

不知是太早起床(我又是六點就起床了)還是因為肚皮緊了眼皮就鬆了,剛進入山區道路沒多久我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看到那台東大武的海岸了。

慢吞吞的我們約二點多才到台東市與大欣一家子會合,休息了一下下我們便開始往知本溫泉區的飯店出發。

一路上車輛不多,其實在我們往屏東時車子就已經不多了,轉往台東時車子更是少呀!我跟老公開始想不是放假嗎?人都跑到哪裡去了?

到了知本統茂飯店 check in 後,飯店櫃台告知我我們的房間升等為兩張大床,哇~真是太好了。我跟老公可以一個人一張大床外,大欣家的女兒更可以在床上翻過來又翻過去(這小妮子才快五個月,目前只會往右翻不會往左翻,翻到快到床邊時還得趕緊抱回中間)。

喝了口水後我們就去飯店的溫泉區泡湯,泡湯區一樣是人數稀少,我跟老公泡到六點多就回房去梳洗,約七點就跟大欣一家外出吃飯去。

吃完飯我跟老公繼續往下走去散步,大欣一家則回飯店去休息了。我們沿著路往山下走去(往四面佛方向),除了在前面的一些餐廳有些人外,路上並未見來休閒的人潮。

不久我們就往回走,看見有位民宿業者騎著車一直追著往來的車輛招攬生意,其實我們剛剛由台東市過來時就看見不少拿著『住宿 3折』的牌子的民宿業者,在路旁招攬著。

『住宿 3折』這樣有沒有賺?我不知道,跟老公在台東當地的朋友夫妻閒聊時他們也覺得台東這幾年蕭條多了。其實他們對台東現任的縣長觀感並不好,因為他們也認為他們的縣長並沒有為台東的觀光做了些什麼。

其實去年大概也是這個時候吧,我跟老公也來過台東一趟,那時也看不到什麼觀光客。以往假日時人多到不行的知本溫泉區怎麼會變成現在的光景?我想地方的父母官得深刻檢討一下,怎樣為自己的地方爭取到一些觀光客,讓當地的居民的生活好過些。千萬別只是一昧的說是因為大環境景氣不佳造成的,因為回程時遇到一位之前在前公司駐廠的工程師,他說他去墾丁人多到不行。

同樣是觀光地區,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景象,如何讓民眾不怨嘆自己的地方首長不努力呢! 去年12 月的來去台東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joy0216&article_id=13680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