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程式的人一定知道資料庫的正式機與測試機 !! 如果有那一家公司的資訊單位敢說他們沒有測試機(當然若你們家的程式都是交給軟體公司處理,自然也就不需要什麼測試機了,因為軟體公司那邊就會有測試的資料了),那本人真的只能說  I admit defeat !

在開發程式的過程中一定都會遇到測試程式時會異動到某些資料的狀況,這時測試機就出來啦。測試機就是讓程式人員測試程式用的,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一點也不會影響 user 所使用的環境與資料 !!

之前我就曾經要求過要有測試機的環境提供我測試資料,因為財會部門希望她們的傳票不要跳號,有跳號的話她們會知道的,而這種跳號的狀況不是因此我們測試程式所產生的。沒想到我才放假個兩天回來,昨天竟然發現傳票測試機無法 connect 上去了,早上詢問了管硬體的小姐。她竟然說是因為組長要求要做民國 100 年的測試,所以她把這台機器脫離 domain !!

現在是怎樣,要做民國 100 年的測試就能把測試機移掉,請問我要怎麼測試這個問題 ? 她還跟我說若不是我要求組長都認為是不需要測試機的,他們寫了20 幾年的程式都覺得不用 !! 天呀 ! 難怪妳們被  user complain 到死,因為測試程式把人家的資料改掉了,然後還不能還原,誰會相信你們寫的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