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月初老公就在說要去看電影,只是當時線上的電影好像挑不到想看的,所以就遲到上週六(7/31)才去看。中午前就趁著我出門採購時老公就去找好想看的片子,等我回家煮完飯吃飽休息後才出門去。

我們手邊有四張華納威秀的電影票(都已過期,要補點差價),一到了大遠百 13F,哇~怎麼那麼多人呀 !!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來看電影了,還是因為是假日又是暑假的關係,大遠百的華納威秀擠滿了準備看電影的人 !!

換好了電影票外加飲料、零食(原本不打算買的,但是我們看的時間是 pm 6:00,同時片長有兩個多小時,服務員好心提醒老公要不要帶點小東西進去吃哩),因為還有約一個小時所以先到 17F 的誠品去晃晃囉(就這樣不小心被我看完一本書 - 侯文詠的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

六點不到進場去看電影囉,全面啟動-Inception,主角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老公在看電影之前就先跟我說過了),只是電影一開始我就認出了那個演老頭子的人就是末代武士中的渡邊謙。

整部片子其實說的商業間諜的故事,李奧納多跟他的partner 是那種入侵別人潛意識(subconscious-這個單字一直出現在整部片中)中去盜取人家的商業機密的人。原本渡邊謙是他們被僱用要偷商業機密的對象,但後來因為任務失敗,反而變成渡邊謙僱用他們去幫他為競爭對手在潛意識下植入某種想法。

整部片子看到是這群人製造所謂的『夢中夢』的手法,而夢中夢竟然可以深達五~六層,而要從下一層夢回到上一層必須得靠『撞擊』(Strike or dash)才行。而且他們都會先找個『造夢者』,創造出一層又一層的夢;同時每一個夢幾乎都會有看守者,因為要製造出那一層的『撞擊』才能讓作夢的人回到這一層來 !! 若沒回來的話這個人就會陷入混沌(chaos)的狀態喔 !! 片子播到緊張時期我們可以同時間看著好幾層的夢相互交錯著,真是夠緊張刺激的。由這部片子來看李奧納多的演技比以前沉穩多了,只是因為人變胖了臉好像臃腫了些。整體來說這部片子還真的不錯咧 !!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曾經試過有一大段不看字幕,光聽他們說 !! 測試看看能夠聽懂多少,還好還能聽懂約六成,只是當中還是有太多我沒背過的單字,只是當他們一直重複著相同的字時,透過字幕我就知道那個字大概是什麼意思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