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前一家公司已經過了兩年多了,但每次遇到以前的一些同事他(她)們總對我的 quite 感到非常的疑惑。

畢竟要離開一家做的十多年的公司並不是那麼容易,14 年的青春歲月....掙扎呀.....!! 14 年對公司的制度、人員、流程是嫻熟到不行(連我的主管三不五時還會跑來問要怎麼做,雖然他的年資多我一年多,但主管嘛~ 怎能跟我們這種小囉嘍一起比較的),但是能讓一個做了 14 年的員工意然決然的遞出離職單也不容易。

其實想離開的種子早在遞離職單的前六年就已然在心中種下並慢慢滋長,當初都只為了完成一個又一個階段的個人生涯成長。同時也不想讓在自己手上一點一滴開發出來的系統在不成熟的時候就放棄,當然現在就能知道當時的那一點點忍耐是值得的(因為別人不想接的系統我接了就這樣我把整個流程搞到非常熟悉,連早早跑掉的同事還回頭來問)。每年可能升職的機會也不見有我的機會,明知主管比較照顧另一個女同事。只是這樣的忍耐就在某些因子的觸動下讓離開的花朵一瞬間綻放開來 !

在離開前的前兩年接到通知說要以行政人員的薪資系統為樣本開發另一套執行部人員的薪資系統,而使用者正是那個三不五時就聽到在『哭夭』的 I 小姐;我也知道她是出了名的氣象局(其實她的氣候變化更勝於我們的氣象),也知道她是國王的人馬,所以非得好生的按奈她不可(誰叫她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連同樣是協理階的同事她也一樣開罵)。誰知她卻是軟土深掘,老是要求一些怪怪的功能,出了錯就來跟我的主管哭夭說我程式寫得很差。還好本人的主管還算英明,每回總在她哭夭離開後來問我緣由,他知道都是她的問題但卻還是要我忍耐......好吧 !! 為了五斗米我就忍了吧....

直到離開前的半年實在忍不住了,反正碩士班畢業也一年多了,該認真的為自己的出路好好的看 104 跟 1111 了。處於低迷的辦公室氣氛也正巧在一些耳語間讓氣溫變得更低了,原有的董事長被董事會解任,總經理也可能去職。回來當董事長的是一向對我們還不錯的徐先生,但後面更勁暴的竟是對我們 IT 非常不友善的前子公司的副總要回任當總經理(認識他時他還是會計師事務所的查帳員,被原來的董事長找進來當財務經理,一步步的爬到前子公司的行政副總,果然是有好幾把刷子。說真的我也不算很清楚 IT 到底是何時得罪他? 為啥老要說我們很爛,只因為我們做的系統是依前任董事長的要求開發出來的 ??)。

既然升職無望,公司又是這樣的不穩定,正巧找到目前的工作,那不如歸去吧 ~

跟主管談時當然是十分訝異,因為我是連續半年來第四個離開的(不含被資遣的),破了 IT 的離職紀錄。問了我原因(就是上面那些),他告訴我 I 小姐就要被資遣了我可能留下來呀 ! 不了~ 我真的受夠了..... 因為我知道在新的總經理底下,IT 的處境只會更糟.... 走是我的決定。還好主管很好幫我簽了離職金申請單,讓我拿到近一年薪資的離職金。

結果是我離開後他們要我回去幫忙開 EDI 的教育訓練時,十幾年的老同事跟我說『妳離開是對的』..........因為他們真的是水深火熱.....

其實好幾個已經離開的同事都說這家公司最好的就是有一群可愛的同事,但是也有一群機車的主管。(好像每一家公司都是這樣,只是大家都是多年的同事溝通起來就很容易)

其實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