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晚上看完這一本『第十二個天使』,大受感動呀 !! 心裡想著在我們人生的這條道路上,每當遇到困難時就會出現一個或多個的天使來幫助我們的,至少我是這樣。

這個天使可能是以往你我根本就不曾留意過的人,也許還可能是你我討厭的人,可能是平輩、長輩,也或許更是晚輩。之前我喜歡將這樣的人歸屬到『貴人』的行列去,但也許現在該將他們搬到『天使』的資料夾去吧 !!

可能因為這個天使的一個動作或是一句簡單的話,就足以改變當時的狀況了。

在這裡我想還是要分享一下書中的那個天使提摩西最喜歡的話,『永不放棄』與『日復一日,我會變得更好』



『第十二個天使』的介紹

『第十二個天使』的主角是位年紀輕輕就意氣風發的 IT 經理人約翰‧哈定,有著摯愛的妻子、七歲的兒子,還有一份令人稱羨的工作-全球第三大電腦公司的總經理,而這份工作也讓他能重回故里去。

但也許是天不從人願吧,就在這看似一帆風順的時候,妻子與兒子卻在一場車禍意外中喪命,留給約翰‧哈定的只剩滿滿的回憶與自殺的念頭。就在此時出現了一個關鍵的天使,哈定的老友比爾(他也剛動完大型手術)要他接下昔日他也參加過的社區棒球隊『天使隊』的球隊經理。

在球隊裡他遇到了一個才 11 歲但身型卻與約翰‧哈定七歲兒子差不多的小孩提摩西,提摩西跑得不快、接球也有問題,但他卻告訴約翰‧哈定只要他『永不放棄』與『日復一日,我會變得更好』,一定可以打好球的。約翰‧哈定在這個 11 歲的小孩身上找到了生命的意義,整個球隊跟周邊的人都在提摩西的身上學到了東西,讓約翰‧哈定忘記了喪失親人的痛苦,也在球隊拿下冠軍時決定重返職場。

就在約翰‧哈定重返職場後的半年(還是三個月,一下子忘記了),提摩西的醫生找上了約翰‧哈定,告訴他提摩西罹患了腦癌將不久於人事,最後提摩西還是死了,約翰‧哈定幫助提摩西的母親處理完提摩西的喪事,但卻忘不了在他生命中的這位天使,這個球隊裡的第十二個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