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前就看到學妹的MSN 上的訊息『每年打流感卻年年感冒』!

一早學妹就來敲門(MSN),叮咚叮咚!

學妹:學姐,你星期二要去嗎
我:會
學妹:ok,我本來想你可能不用去監考 我去就好了
我:明天的考題還沒給老師看過吧
學妹:還沒,我本來昨天要去!
我:那先跟老師講一下,先找個時間給他看一下
學妹:但我小隻的星期六晚上開始發燒。早上也還在燒,所以就不敢出門了!
我:是喔
學妹:母女三人都掛病號了
我:所以你那『年年打流感卻年年感冒』是在說妳家那隻小隻的嗎
學妹:我...,不過我們三個都是..
我:不會ㄅ,我從來就沒打過流感耶!不過我也不太感冒就是,反而是我家ㄤ年年都感冒
學妹:醫院有免費的
我:喔!難道是打到過期的疫苗嗎 ??
學妹:哈哈,你不是第一個這樣子說咧
我:哈哈!我ㄤ有個朋友就不讓他小孩打任何疫苗,因為他覺得那些東西本身就是病毒。事實上也是 ~~
學妹:是..沒錯..但會有防護啦,多多少少
我:所以他女兒快五個月了只打過初生時的一個不知名的疫苗,連三合一都沒打
學妹:這樣不太好..太矯枉過正
我:ㄚ知,不過也不知道好不好啦!只能說看看囉
學妹:我覺得至少那些手冊上的,該打要打!因為上小學會要求繳黃冊
我:喔
學妹:衛生所要追蹤唷..
我:沒打不能入學嗎
學妹:我忘 了... 但入小學要繳這本,我記得幼稚園大班時就要繳一次,小學時又繳一次,衛生所還有追蹤。因為現在有預防保健系統,每個醫療院所會將有打疫苗的資訊上傳,很好追..
我:喔!不知道沒打會怎樣喔??
學妹:可以去教育局查一查..

我的OS: 那個好心人士可以告訴我一下,如果沒打一般的疫苗會怎樣?會不會不能去上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