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愛評論政治事與社會事,昨晚回老媽家吃飯時正巧新聞播出這一則新聞讓我感觸很深。

一個女毒犯在法院內用皮帶刀自戕死亡,而女毒犯的母親在鏡頭前淚眼汪汪的控訴警方沒有看管好她的女兒,說開了一次庭她少了一個女兒,也說她提醒過警方她女兒有自殺的傾向(說什麼就算死也不要去關),要警方給她個交代。

正逢母親節前,不管自己的子女是好是壞永遠都是做媽心頭上的一塊肉。只是我想問問這位母親,妳知道妳的女兒吸毒甚至於販毒嗎? 身為一個母親妳就先失職了,如果妳的女兒就只是吸毒,那就算她死了也只是咎由自取,因為這是她自己的選擇;而妳身為母親的只是沒有盡到管教的責任,告訴她吸毒是不好的。而今她不僅僅是吸毒甚至於還販毒,危害的就不只她自己,還去戕害別人! (也許這些人也是自己的選擇,當然也會有人說沒有需求那來的供給 ?) 衍生出一大堆的社會問題,身為母親的妳就不應該負些責任嗎 ?

我不知道該說是這個社會病了還是怎麼樣,只要是自己的小孩犯了錯,永遠是我的小孩很乖的,一定是他(她)交錯了朋友,或是學校老師沒教好。我的天呀 ! 難道身為父母的你們完全都沒了責任嗎 ? 你們只負責享受過程卻不承擔後果嗎 ? 生了小孩就以為教養的工作是老師該負的責任嗎 ? 只要小孩在學校出了事就只會怪罪老師、學校。出了社會,去幹些偷雞摸狗的事就是別人帶壞你的小孩嗎? 看前些日子發生的水泥桶埋屍案不也是這樣嗎 ? 他的父母竟然說我的小孩像張白紙,我個人覺得你們這些父母根本就是白癡。小孩沒有什麼正當的工作就能開名車,出入些高級的場所,你們以為錢會從天上掉下來嗎 ?就算天上會掉下錢好了,為什麼都是你的小孩撿到,他(她)比較有偏財運嗎 ? 別再自欺欺人了吧 !!

身為父母的這些人,你們自己捫心自問,關心過自己的小孩嗎 ? 在夜深人靜時有沒有問過自己,你的小孩所做的事是對的嗎(昨晚看著這則新聞時,我家老爸說,如果這個小孩是我的,我都覺得丟死人了,要自殺是她自己的事怎麼還敢要別人負責) ? 

不管是現在當父母的,還是未來可能會當父母的,請你們真的要負起教養的責任,不要只知道享受過程,千萬不要小孩生下後就是別人的事,如果是這樣麻煩你們做好事前的防範措施,否則你就該負起相關的責任,不要讓這個社會承擔你們這些不盡責父母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