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健康寶寶的我真的很少去醫院報到的,最近因為某些因素去動了小手術,才有下面的這些慘痛的過程。

那天 8:00 就到醫院去報到(掛號單上寫著 08:10前報到,08:20 手術),然後櫃台小姐就領我到手術室外去候著。不久手術室內的護士小姐就叫我啦(老公在確認完相關手續後就退宮到外面等著),然後小姐就幫我安排好病床幫我上好點滴,確認我的醫師已經到了,便把我推進真的手術室去候著,然後就在小姐告訴我要加麻醉劑的不久後我就不省人事了。

等我開始聽到周遭的聲音時,那時腦筋還是一片空白,手腳也不太靈活。只還是覺得天旋地轉的,突然之間就想吐,然後就很自然的吐了,然後又昏過去了(當時好像還在恢復室內)。
 
等對外面的聲音更有感覺時,眼睛可以睜開了,看到老公在床邊安心了些,就只能摸摸他的頭然後又說想吐,只知道老公拿著嘔吐袋到我嘴邊就又吐了一堆,然後就又不省人事了。之後慢慢的可以坐起來了,還會問老公說我的眼鏡在哪?能說些話,但說沒幾句就還是吐,不過怎麼吐都是透明的水狀物,因為從前一天晚上就被禁食(連水都不能喝),所以怎麼吐也都水囉(只是我的胃能裝這麼多水嗎 ? 還是那些水是點滴的生理食鹽水? 只是點滴怎麼會到胃裡 ? 難不成是我的胃酸嗎 ?) 

前前後後折騰了快 3 小時吧,我才能下床離開醫院,頭還是有些暈的,當然還是想吐(上車前老公一直扶著我怕我昏倒)。回到了家,老公先讓我下車,要我先上樓去,只是他有交代走不上去先在管理室等他,當我走到中庭時又感覺胃在翻攪,趕緊坐到花圃邊去又吐了一下子(可憐的花圃被灌溉了不好的東西),吹了一下風感覺又有氣力了再搭電梯到家。

真的到了家換好衣服,沒氣力的爬上了床,老公進了家看不到我就到房間查看,看到我一副慘白的樣子躺在床上幫我開好冷氣蓋好被子就到客廳吃午餐(可憐的他跟我一樣沒吃早餐ㄚ),而我就這樣又昏睡了兩個小時後才醒來(那時已經下午快 3:00了),看到老公躺在沙發上補眠,就問他為什麼不進房間睡,他說怕吵到我,其實我根本就昏死過去了,應該也聽不到他打呼的聲音吧。搖搖他的手要他進房去他又不肯,說等一下要進公司幫同事 review 資料。告訴我說電鍋中有幫我煮稀飯要我先吃點再去休息一下,等老公出門後我吃了半碗稀飯就又因為頭暈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約末到下午五點多我才又醒來,狀況好些了洗了澡等老公到自助餐店帶了點菜回家就中午的稀飯吃了。晚上還是有點暈,沒多久又去睡了。

原本醫師告訴我手術完大概一個小時後就能回家休息的,只是我搞到三個小時,回家還是一片混亂。老公說我在恢復室時他有先進來看過,有跟護士小姐說我好像退麻藥退得很慢,小姐說是呀,看我睡得那麼沉,會花很長的時間才能退完,只是光嘔吐就把我搞的七葷八素了,痛苦萬分呀 !! 老公後面還跟我說我退麻藥的狀況跟他們喝醉酒差不多,說改天帶我去訓練訓練,我說那又不一樣沒辦法訓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