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算得上是無神論者,不管那門那派的宗教團體大概跟我都是絕緣體。也因此這樣宗教盛事我大概都是敬謝不敏的,所以更不用說是像『鑽轎底』這樣的事,我是一次也沒參加過。相對於我家的那一口子,只要有趣的他都想去看看。

2013/04/28 住家附近的天后宮舉辦了一場繞境儀式,我們的管委會就在電梯內張貼了公告,上週老公就算好這天是星期日,要我跟著一起去鑽轎底,讓媽祖娘娘保個平安。

一大早跟老公要出門去覓食時就看到大樓門口已經放置好香案,值班的管理員杯杯還好心的跟我說可能要 11 點就下來等喔,說是會提早到。十點不到就三不五時可以聽到遠處傳來的鞭炮聲此起彼落的,感覺好近的樣子。偏偏老公說這還很遠咧 !! 約莫 11:30 老公說他先下樓當先鋒探探虛實,差不多時再通知我下來。

過不久就接到電話下樓去了,一到樓下管理員杯杯拿著點好的香要給我,我看見老公有多拿,跟他道聲謝後擠到老公那邊等著繞境的隊伍來。不久繞境的對伍來啦,首先登場的是『玄天上帝』,我跟著老公與大樓鄰居們拿著香對著『玄天上帝』祈求平安。不久『福德正神』到了,這位神祇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也就是土地公公啦,當然也是少不了一陣猛拜。只是看著隔壁棟的住戶門口地上那四大串鞭炮,只要每放一串站在附近的我就得看著會不會不小心『中彈』。

再來就是『註生娘娘』登場囉,祈求懷孕生子的善男行女,一定是誠心的向註生娘娘祈求的。等拜好『註生娘娘』時就聽到里長拿著大聲公說:『媽祖要來囉,要鑽轎底的先來這邊排隊』;這時就看到一些爸爸媽媽,牽著小朋友趕緊往里長所站的地方移動,當然我跟老公也跟著去排囉。喬好大家前後的距離,準備下跪趴好(只是那時已經 12點多了,雖然星期六下了一整天的雨,但這一天中午的太陽也不小呀,地面也是有點燙,外加跪在柏油路上,當然不會有多舒服的),『註生娘娘』先走過,過了第一關啦。

站起來等著這次的主轎『天上聖母南三媽』(應該就是媽祖娘娘吧,可是聽說三媽是黑臉的,我也不清楚這南三媽跟三媽是不是一樣的.....)的到來,在跟大樓及隔壁棟鄰居所設的神壇問候過,準備接受『天上聖母南三媽』的祝福啦,趕緊又跪好趴下,等到神轎走過聽見有人喊可以起來了,就趕緊爬起來說。就這樣完成了第一次『鑽轎底』的體驗,其實也蠻好玩的說 !!

只是回到家裡檢查一下膝蓋除了有些凹洞外(趴在柏油路面的關係),還有一些小瘀青,晚上睡覺前用神奇紫草膏塗一下,今早起來就不覺得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