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來結婚邁入開始癢的階段的我跟老公,平常談不上什麼甜蜜(就過日子嘛),討論事情時就儘量心平氣和,幾乎談不上吵架的狀況(不過老公總是說我很愛生氣,只要他覺得我在生氣了就會開始讓我了)。

好同學 P 最近的憂鬱症又犯了,我跟老公是猜因為他又跟女朋友吵到要分手的地步了,加上工作可能又有點不太順,所以原本已經抑制下來的憂鬱症就悄悄的又回來了。知道他晚上睡不著,我出借了我的小摺讓他可以去消耗一下體力,希望藉此能夠讓他好睡些。正巧同學小人最近也打電話來給我,就跟他提起 P 的狀況,畢竟他們認識的時間又比我長,加上都是男生有些話也好說些。

時間拉回九年前,P 剛離婚,見他上課總無精打彩的,雖然是同一組的成員,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他。所以在他周圍的同事、朋友就成了陪他澆愁的人了,只要是不上課的日子就是不醒人事的狀況(其實就算是有上課,下了課他也一樣借酒澆愁),雖然後來幾個要好的同學介入關心,但也真的就只能陪陪他說說話,讓他不要一直喝酒。

後來交了個女朋友(非常幹練的女生),也為了小孩就搬回老家去。雖然也常聽到他們吵吵鬧鬧的消息,但也這樣一路七八年的過來了,原本還以為可能會有好結果的。只是今年過完年後(老公去參加女生開立的公司的春酒晚會),就聽說兩個人鬧到要分手。

這幾天跟 P 聊起時就說到,他們現在說的一些問題早在九年前就已然存在,只是這幾年內兩位當事人都抱著願意為『愛』而容忍,所以問題自然就不是問題了;而今同樣的問題就只是因為不想再忍下去了,故而原本位於檯面下的問題通通浮上檯面,問題就都是問題了。

『相愛容易相處難』自古以來不變的,兩個人的相處會有問題,兩家人的相處也會有問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只是相愛的時候大家都願意放下身段去包容對方,只是在每日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外加工作的起伏下,這原本幸福的糖衣就逐漸被舔食乾淨,那些被糖衣包覆著的酸甜苦辣就一股腦的跑出來了。

說穿了不就是在一起的時候就只看到對方的好,不想在一起的怎麼看都是壞。『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選擇『愛』就要有包容的勇氣,選擇『不愛』就更難了(尤其是相處了多年的),要學會放下的勇氣,要有忍受痛苦過程的勇氣。

願大家都能幸福、喜樂的過一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