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好像是個作文題喔,只是看完送行者這一部電影感觸很多 !! 一直很想看這一部電影,但是卻一直沒去電影院看,好不容易等到電視開始播了,昨天終於有機會一口氣看完它。

從小到大經歷過外祖父母與祖父的葬禮,外祖父的因為我實在太小了(印象中好像是幼稚園大班吧,只記得被帶回二舅家,看到大人們都在哭而我被安排跟著大人們步行到山頭去,但我卻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外祖母與祖父的葬禮分別是在我國二及專一時,一是遇到學校去露營另一個則是遇上第一次的期中考而缺席。

感覺中臺灣人辦喪禮總是哭哭啼啼的,但是由這部電影中外加花田一路裡提過的日本人的喪禮,好像就沒有那麼多的感傷。也許就如影片中的那位在火葬場工作的老伯說的『死亡不是生命結束,而是等待進入另一個生命的開始』,而他就是這扇門的守門人。而木本雅弘的女同事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人最後一次的購物,卻是由別人來決定』,讓我不禁聯想到『人的第一次購物也是由別人來決定』(因為我們生出來後所要用的東西,都是我們的父母親或家人或親朋好友買的),這是不是有點好玩,原來我們一生中的第一次跟最後一次的購物都是交給別人來決定呀。

我覺得好像很多人都在自己的親朋好友過世後才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的關心他(她),除了木本雅弘的同學(就是那位開澡堂的大嬸的兒子),還有一位一直挑剔木本雅弘沒有把她女兒的妝化好的母親(一直說他畫的不像她)。但卻有人是不一樣的看待方式,有一家人是讓死去的阿嬤穿上泡泡襪(因為阿嬤生前一直想穿泡泡襪),另一家則是輪番在死去的父親臉上親吻(大家都擦上口紅ㄚ),這樣的喜樂來感謝死者。

當然最後就是木本雅弘親自處理了拋家棄子30年的父親的遺體(原本他並不想去領回父親的遺體的,但是他的女同事卻挨求他去領回。等到他想通時回頭跟社長借車時,社長還大方的要他帶一副棺木去,隨便他挑那一副都可以。最貴的棺木可是要日幣30萬耶 !!,原本他還想讓葬儀社來處理父親的遺體的,大概是看到那家葬儀社竟然都沒做任何的處理,就想把他父親的遺體直接放進棺木,所以到最後他就親自送了父親這一程),但也在處理父親遺體時發現父親手中的石文,才知道原來父親跟自己心意是相通的(因為他之前也撿了類似的石頭給他太太)。

而木本雅弘的社長老闆說的一句話真的也夠我深思的了『這個自然界,生物吃其他生物才能活下來,既然得吃,那就一定要吃美食』,是呀我們也是這樣的, 吃著魚、動物呀~ 生命就是這樣的 !!

說真的這部影片真的很好看,有機會我還會再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