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 因為要去喝老公同事的喜酒,所以我們又去了一趟台中。
但總不能就只是去喝喜酒吧,一早就先殺到鹿港去,好久沒去鹿港了,去天后宮跟龍山寺走走再進台中囉,隔天再去薰衣草森林看看 ~~

3/29 中午由台中市出發從大坑方向到新社去,因為對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不熟,當然就得用一下 PaPaGo囉 !!
路上看到上次去過的『古堡花園』,但距離要去的薰衣草森林好像還有一大段路,到後面的路才會看到薰衣草森林的標示處有標上公里數(最先看到有標公里數的是 6.1 Km,天呀 ! 竟然還有那麼遠,害我們都想打道回府了~),山路繞了好久才開到(過了中興嶺之後的路越來越小,甚至於還有一邊是山谷的路,光兩部轎車要會車都有點困難,所以大型車可進不去呀!!)。

停好車走到大門附近,就看到標示著薰衣草森林的所有分店的所在圖,然後往右看就會看到『薰衣草森林』的招標啦~~



薰衣草森林的門票是 100 元,其中 60 元可以折抵餐費,另外的40元 折抵伴手禮的費用。

大門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香草小舖,就是讓遊客買伴手禮的地方,價格嘛~~跟市面上的差不多(本人覺得有點小貴)。

沿著路往上走可以看到一個淨身台(走過去會噴出霧狀的水,當然這是要人為去控制的啦),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往普羅旺斯市集跟往薰衣草田的叉路了。

普羅旺斯市集說穿了就是賣香草飾品(如薰衣草盆栽、手工香皂、手工餅乾等)的地方,佔地不算大就一個小小的台車,只是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在普羅旺斯市集旁也有一些位置可以坐下來用餐。

往薰衣草田走去,這裡的薰衣草田當然沒有我在北海道富良野看到的那麼的大,那麼的密,不過可以感受到園主的用心。我跟老公還爬上薰衣草田去看看哩 ~~

午餐就在這裡解決吧,但發現這裡的餐點實在有點貴,排餐一客就要400元以上,香草火鍋一客要 390,所以我跟老公就選擇吃火鍋。火鍋的用餐地點離許願鐘很近,這裡只限用餐者才能進來,火鍋料是一大盆蔬菜(內容有玉米、蕃茄、牛蒡絲、香菇、金針菇、袖珍菇、杏鮑菇、豆芽菜、高麗菜等),還有一份肉(可自選牛、羊、豬),外加還有香草茶,水果沙拉吧(這些要自助)。老公說這餐我最喜歡了,因為滿滿的菜最合我胃口,但這些可能就是他超過一星期的菜量囉 !! 這頓飯我們大概吃了一個多小時呀~~

其實薰衣草森林並不大,若不用餐的話可能一個小時就逛完了,只是開了那麼遠的路來自然就多待久一點,多吸收一下芬多精囉 !!

這天剛好遇到氣溫下降,不穿外套還真冷呀(偏偏我還穿著裙子跟短袖上衣,好家在我有帶了件外套)。大概兩點多就有山嵐吹上來了,在山嵐作伴下用餐還真有情調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