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去澎湖,但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 !!

臨出門前,剛由澎湖玩回來的同事再三叮嚀得準備好防曬的道具,以免三天後他們看到變成小黑人的我。

2009/07/10
由於是第一班的飛機,所以我跟老公大概凌晨 4:50 就起床了,接了大姐一家四口,往機場開去。

同行的有老爸、老媽、二姐一家三口、棄妻女的小弟(沒辦法,那個小女生才九個月,帶去鐵定成為負擔),外加大姐夫弟弟一家三口,我們一行15 人飛去澎湖囉~~

下了飛機與領隊黃先生會合後,登上遊覽車先到黃先生家吃海產粥。這海產粥可是料好實在的,而且還是黃太太親手煮的,好吃到二姐家的阿誠吃了三碗。吃完海產粥,我們就要去歧頭碼頭坐船到員貝島的海洋牧場囉~

海洋牧場就是去看定置網,由於定置網的捕捉方式是願者上勾型的,所以每一次捕捉到的漁穫都不一樣,同時量也不一定。我們的運氣不算很好,定置網內除了幾條魚、刺豚外,還有一條魟魚,外加一些小管,還有一些只能看不能吃的熱帶魚。抓完魚就要去看一下員貝島四周的風光啦~

船長介紹員貝島的玄武地型後,往外海再開去就看到一群群的海鳥爭著啄食海面下的丁香魚,還真的是蔚為奇觀。之後我們便登上那個大半變成海鳥保護區的島嶼,整個都是由小小珊瑚所堆積起來的白色島嶼。

中午就在海洋牧場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滿桌都是新鮮的海驪魚、小管與蝦子,當然還是少不了海產粥,還有被搶食一空的海驪麵線。吃飽了就到二樓平台上去小睡片刻,否則一大早就起床的我們怎麼繼續下午的行程咧~~

下午就要去海釣啦,第一次釣魚的我不小心還釣了兩條魚咧,成果最好的是老爸跟大姐各釣了四條魚,老爸還釣了一條石斑哩!! 我們這一群人只有老公跟二姐家的阿凱完全槓龜,就連亘亘的也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釣到一條魚。

之後就要去玩一下無人島啦,揀著石頭上的螺,老公還不小心發現了兩條海參,但我們可沒把它們吃下肚喔,在離開無人島時就趕緊把它們放回海裡去了。晚餐自然也是兩大桌的海產料理囉,吃完就趕快回去洗澡休息了,因為真的是累了 !!

2009/07/11
又是五點就起床,因為昨晚黃先生說要帶我們去做柵網,簡單吃過早點後就趕快穿好膠鞋、戴上手套,黃先生與大姐夫在馬公的同事交我們怎麼用當地人拿來抓魚的工具後。就下海去啦(其實也是要等退潮啦)~~

剛開始海水還是滿高的(還到我的膝蓋哩),我們這些半日漁夫怎麼樣都看不到水裡的魚(因為大家老在水裡拖著腳走,容易將水弄混濁),每次都是黃先生或是大姐夫的同事,或是另一個幫忙的漁民大叫說『那邊有魚』,然後我們再跑去追魚,但是怎麼樣還是都沒看到,抓到的都是被追到漁網邊的魚。

抓了約末兩個半小時的魚,成果並不好,只抓到了六、七條魚,但足夠讓我們中午的餐桌上多了一大碗的鮮魚湯了。據黃先生說,他上一批的客人在這裡抓了十幾斤的魚 !!

九點半我們就前往險礁去玩水上活動囉,說起險礁可是大名頂頂的,但是光說險礁可能很多人都不認識,若是說是偶像劇『原味的夏天』拍攝地點大概就比較多人知道吧!! 這裡沒有像吉貝那麼多的水上活動玩法,也就只有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甜甜圈、鴛鴦飛船等,外加另一區可以游泳。玩香蕉船時我們都選擇要被翻下水,也因為這樣老是有人從我頭上翻過去,也不知道那來的無影腳踹了我的頭一下,害得我到今天頭頂還在痛。

『原味的夏天』拍攝地點~險礁

如風景畫般的風景,好美對吧~

其實小朋友對這些水上活動是最熱衷的,也不怕被曬傷,老在水裡玩過來又玩過去的。我們這些大人早早就上岸去清洗了,也因為這裡沒有淡水所以要清洗得花 20 元才能有一桶淡水可以沖洗身體。11點半我們就又坐船回澎湖本島去準備吃午餐啦,果然桌上真的有我們上午抓的那一群魚的魚湯,哇~真是鮮甜無比呀 !!

下午就是輕鬆時刻啦,逛逛通粱古榕、跨海大橋、二坎古厝、西台古堡、鯨魚洞的,當然少不了得吃一下澎湖的名產『仙人掌冰』囉,不過我們也拼了一下澎湖的經濟啦 !!

晚上吃完晚餐後我們就自行去逛了一下馬公市區,逛了一下那1990年就成立的『澎湖故事妻』,吃了一下馬公的仙草冰,累了該回去睡了吧 !!

2009/07/12
今天終於可以睡晚一些了,但是我還是一早六點多就醒了。早上去文康市場吃了一下澎湖的燒餅,另一群人跑去吃了土托魚羹。趁著上機前我們去看了一下天后宮、四眼井、施公祠,再來就要去海上皇宮烤牡蠣吃午餐囉。牡蠣很大顆但是我卻吃不下太多顆,中午的午餐也吃的很少,大概是早上的那一個大燒餅把我的胃佔了一大部份去。下午1:30的飛機回家囉~~
文康市場的燒餅,不但可以夾蛋夾肉,還可以抹果醬喔。我這一份是夾蔥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