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大專院校這學期的開學週,昨晚是SD 這一門課的第一堂課,按照慣例我仍然是六點左右就到學校啦 !!

到系辦拿好借好鑰匙與物品後,便往教室走去,在教室外看見一男一女的同學,男生是個外國人(去年五月才來的),學校因為本來就有外籍同學,心想大概是坐在那聊天的便不以為意的將教室打開。

弄好上課的器具,坐下來看看跟學妹借的小說,自從上了學分班以後便養成了上課前抓些時間看看這些課外讀物。

聽到教室門打開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剛剛在外面坐的那兩位同學進教室來了,我嚇了一跳,這堂課繼兩年前有視障生後,現在又有外國人來修了。

這學期修課的同學不多,老師在課堂一向都很注意同學的狀況的,有了一個外國人,還得特別注意他咧 !!

說真的這還真是另一個不同的體驗,以前老師總要我講話慢些,這樣同學們比較容易懂。現在碰到了一個國語還不太會說的外國人,可得更放慢我講話的速度了。

有個外國人在課堂上也不錯啦,雖說老師三不五時就會要我用英文跟他對話(我還是會有些些怕怕的),我自己也想有機會多多跟他交談一下,雖說他是法國人但還是可以練一下我的英文呀 !!

PS:這位同學是來唸 PhD 的,個頭很小,不像歐美人士那樣的高頭大馬。說話也挺小聲的,很好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