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冰箱檢查一下,冰箱中是否有剩下來的隔夜飯?我相信有很多的婆婆媽媽跟我一樣,為了省一點煮飯的時間,在煮飯時就多煮了一點,或者是煮了飯卻有人臨時不能回家吃飯,以致於飯多了出來。

以前老媽也常做蛋炒飯,但總是會讓我覺得蛋跟飯似乎是兩個個體,感覺就是蛋跟飯一點就不想在一起的樣子。

自從有一次不小心看到阿基師介紹做黃金炒飯,就把它學起來囉,還不錯咧!連我這個廚房新手也可以把炒蛋炒得很漂亮喔!

材料:隔夜飯、蛋、高麗菜

作法:
1. 將隔夜飯倒進大碗中,將蛋分別先打入小碗內確定是好的再倒入大碗中(這是為了怕有蛋是壞掉的,直接倒入材料中會影響大碗中的材料),蛋的量可依飯量的多寡增加,若是一碗半的飯大概一顆蛋就夠了。
2. 將飯與蛋充分的攪拌均勻,要一邊攪拌一邊將飯打散,這樣才能讓每一顆飯都沾到蛋液。
3. 起油鍋(油的量因人而異,我因為不喜歡太油,所以油的量都不多),待油鍋熱了後將大碗內攪拌好的飯直接倒入鍋內。
4. 翻炒飯直到飯已經是粒粒皆清楚了,再加入高麗菜炒到軟即可。若擔心高麗菜的水會讓炒飯變得軟軟的,也可以加入紅蘿蔔丁及豌豆仁喔!
5. 加入少量的鹽即可。

若為了讓家人多吃點青菜,也可以像我這樣做。將高麗菜的量加多一點,這樣不但能讓家人吃飽還可以讓不愛吃青菜的家人吃到一堆的青菜喔!同時也讓家人嘗到好吃的黃金炒飯喔!

若還嫌不夠只要將黃金炒飯上加上一些勾芡過的料,就成了好吃的燴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