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餃算得上是家中冰箱的常備食品,之前曾經買過市面上的冷凍水餃,但之前因好友淑媛每次到訪都提來兩包水餃,所以水餃便成我不想煮飯時的替代糧食。

而距離上次自己動手包水餃,已經是約三、四年前了吧。同學PuPu、小T等到我家來包水餃,最後還是出動老媽來幫忙咧!

上週六正在往去買晚餐的路上,手機突然響起,一看是娘家的電話號碼。一接起來卻是大姐家彤彤的聲音,問說週日要不要回阿嬤家(也就是我老媽家)包水餃?心想反正也沒事,就回答好囉!

週日十點多一到老媽家,便看到兩大鍋的水餃內餡,外加一大包的水餃皮(沒想到老媽竟然買了三斤的水餃皮,五斤的肉),大姐還正在廚房切著韭黃咧!好不容易把水餃內餡拌好便跟大姐在客廳包起來了,大姐家的亘亘與彤彤也在一旁幫忙(其實他們倆是來亂的)。姐姐亘亘在一旁說要玩創意,玩起水餃皮跟內餡。弟弟彤彤則在一旁慢慢的包著,順便問著大姐要怎麼包。

包到十一點多時發現,水餃內餡已經不夠,但水餃皮還剩很多(因為老媽說餡要包多一點),所以大姐就跟老媽再去市場補貨,而我就去廚房準備將高麗菜剁碎。

其實是可以用調理機來處理高麗菜的,但是想說不要再麻煩了,便手工剁起高麗菜來。一邊剁高麗菜一邊就想起購物台裡賣菜刀的售貨員說的『你家在包水餃,樓上樓下都知道』(台語),不免莞爾!因為我正用最傳統的方式剁著高麗菜,真的如那個銷售員說的用阿嬤的方式在包水餃哩!

也不知道是工具不好,還是自己廚藝不佳,直至老媽跟大姐回家我才剁完半顆高麗菜。我想看倌們一定會覺得是我的廚藝不佳啦,對吧!等在處理下半顆高麗菜時,大姐便說讓她切好了,動作會快些!(這下鐵定會被說是廚藝不佳了)

好不容易也把這兩大鍋的內餡包完,最後包了三種內餡韭黃、高麗菜、高麗菜+蝦仁(這是彤彤的最愛,中午馬上就請阿嬤幫他煮10 顆,誰知就只有兩顆有蝦仁,他還嫌蝦仁太小顆了),回家時我便各帶了30個回家。這下又有水餃可以當儲備糧食囉!

市售的水餃一顆要 3.5 元,不包括包蝦仁的喔,我們包起來的成本還不到 3 塊耶,以後有機會還是自己包吧,既便宜又可以訓練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