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被不想做事的同事搞到心情相當的差......

起源是因為財務單位的主管在高階主管會議上的一句"結帳時系統常出問題",我就成了被關注的焦點。不久主管就跑來問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user 會說"結帳時系統常出問題",說真的我還真想說"這些事也是你造成的"...,因為我是接你的程式的。解釋完每月結帳的狀況後,主管就跟我說要跟 user 單位開會(由處長主持),本單位幾乎全組人員都到齊了。

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出在應收帳款無法結算,而應付帳款則是得將有付款的採購資料的祖宗八代都帶出來。應收帳款的問題在兩年前我就曾經跟主管提過(還洋洋灑灑的列了8~9 項大問題),結果主管就只會跟我說"請 user 單位提出需求",天呀 ! 這關 user 單位啥事,明明就是你們把系統搞爛了(第一次看到銷項發票要作廢是開另外一張發票去相減,發票碼數還長短不一。收款只能要 user 單位一次收款不能分批收款,我跟原系統負責人提過,他竟然說 user 沒說,我就反問他你都可以分期付款給銀行了,為什麼客戶不能分期付款。)

開完會後主管要求原系統負責人把銷項發票的相關程式交給我,同時交代若需要動到前端的系統請原系統負責人協助。結果咧,等我把前端應該要配合的地方開出系統異動單後,他老兄又在哇哇叫,說什麼為什麼開發票要有單位、數量跟單價 ?? 我的天呀 !! 一個活了快 60 年的人竟然這樣說,我就跟他說你去賣場買東西拿的發票上沒有數量、單價、單位嗎?講了半天說穿了他老兄根本就是不想改。

我真的想問,這些問題早就發生了但是主管就是放任,去年9月 user 就提過的東西,人家他老兄不改就是不改。遇到他老兄不想做的就跑去跟主管說一下,主管就把案件交給別人做。雖然我也聽同單位的其他同事說過這位仁兄的工作態度,但是我想問的是身為主管的,你竟然放任你的下屬這樣,不想做事就丟給別人,你自己可能覺得把事情解決了,但是對那個平白掉了一個工作的人來說公平嗎?

人家不做事又拿著高薪,那做的要死的卻是只有三萬多,這公平嗎?我覺得身為主管的就應該當機立斷,畢竟這裡不是公家機關,該讓不做事的人退位才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