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ars』(台灣譯為汽車總動員),是迪士尼於2006 年推出的一部動畫片,也是 Steve Jobs 的 Pixar(皮克斯)與迪士尼合作的另一部動畫片。記得在上知識創新學時,企管系的老師曾要我們交一份有關 Steve Jobs 的創意報告時,『The Cars』也在我的報告中,但是當時它卻還未上映。而上映後我只看過一次,卻在這個颱風天看了它兩次。

閃電麥坤-一部職業賽車,可以說只替自己想的一部賽車,卻因它的運輸車的失誤讓它被遺留在位於 66 號公路上一個名叫『車油水』的沒落小鎮。
在經過與小鎮上善良的居民相處後,改變了它只會為自己想的狀況,它學會了凡事可以站在他人的立場想一想,因而就更受人歡迎了。

『車油水』這個小鎮原本是很繁榮的,但是因為州際公路的興建,以致於大多數的車子都不再經過這裡,而漸漸的被遺忘。在台灣應該也有著這種地方,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當然也有那種被遺忘的產業、人與事吧!

其實整部片子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部名叫『脫線』的拖掉車(中文版是由康康配音的),它的無憂無慮以及天真可愛還真是讓我喜歡,尤其它用它的倒車技巧讓麥坤了解它不是一部老而無用的拖掉車的那一幕做的真好。
還有一部叫『奇諾』的小車車,它有著令人驚嘆的維護技術,抓住重要的時間讓人知道它的能力,其實就可以成功的。
另外有一景也是我很喜歡的,就是莎莉跟麥坤去兜風時的那段景致,看似如大峽谷般的地形,大自然的景致真的是很漂亮的。

片中可以看到車油水這個小鎮居民為挽救小鎮的榮景所做的努力,不放棄真的有一天就可以實現願意的。此外經營汽車旅館的莎莉,原本是在洛杉磯擔任律師的她也因為厭倦了都市的生活而到了車油水,其實身為真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有著相同的狀況,只不過我們是不是能夠有莎莉的那份勇氣,說離開就離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