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進入職場多年的我來說,能放長假好好休息一下,是奢侈的 !!

以前有10多天特休時,想放個長假去旅行調劑一下身心,只要喬好日期(避開財務與保稅的結帳時期)就能出發。

而現在並沒有那麼多的特休假,加上這兩年經濟風暴的影響,省吃簡用為第一要務後,放長假變成是種渴望。

這次一連四天的端午節連假是難得在過完農曆春節後還能有這麼一個長假,原本想好好休息的。但是因為老公要寫論文,這幾天都陪著他到『彩色巴黎』去。雖說是放假日但我的生理時鐘還是固定會在早上六點就響起,除了去跑步外就是整理一下家裡。

放了四天的假應該是輕鬆很多了,但是昨天上班的第一天似乎精神就有些不繼,中午午睡也睡著了,非但如此竟然快到四點時就想睡覺,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這幾天去那裡辛苦了。

印象中放假的那幾天我一定會跟平常一樣早早就起床,然後東摸西摸的過完白天的時間,晚上嘛就會累到很早就睡著。通常老公都會跟我說放假就睡晚一點,其實我也想,但能睡晚一點通常是在放假後的第二天或第三天。而好像每次收假前的那個晚上,不知怎麼地就會精神很抗奮,就算當天已經累死了還是這樣,所以當天晚上一定就不會按照固定的時間睡著。

所以人家說的長假症候群總會出現在我身上,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免除掉這種症頭。不然我又得花點時間才能調整回來,真是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