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27 天氣:晴

不用說我又是一早 5 點多就醒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老是這麼早就起床),梳洗完畢後摸了氣窗上的玻璃,很冰,打開房間的氣窗,哇~一股冷空氣吹進來,好冷。看著窗外太陽公公已經起床上班了,金色的陽光灑在前面的大地上,前面的山坡上有著兩道滑雪道,這裡(藏王高原)冬季下雪後應是日本人的滑雪勝地吧。
我與淑媛整裝完畢後敲敲隔壁王媽的房門,問她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欣賞一下美景?待我們一走出飯店門口迎面吹來的是高山冷冽的寒風,冷~是唯一想說的,但是卻讓我的腦袋更清楚。看著藏王高原上的風景,蕭條中有股桀驁不馴的感覺。山上的槭(ㄘㄨ四聲) 與會變紅的植物,大多轉為紅色或黃色了,當中夾雜著一點點的綠。好美又好冷,先去把肚子填飽的再說。

(藏王高原)

在飽餐一頓後我們便出發前往今年的第一個目的地「山寺」,車子開了好久好不容易到了山寺,領隊告訴我們給我們一個半小時去逛。剛開始走上山時還不覺得辛苦,慢慢的覺得好熱好喘,腳步也慢慢的變慢了。沿著山路我們可以看到上山與下山的人們,有人西裝筆挺的來爬山,還有小姐穿著高跟鞋來,人家還飛快的超越我們,我們只能對這位小姐投以佩服的眼光。自己是不是"奧少年"? 缺乏運動的上班族?我想這些問題可能都會被回答「是」。上山的路上我們還遇到一群來戶外教學的小學生,他們有元氣的跟大家說『喔嗨呦』,當然也有些歐吉桑、歐巴桑跟他們說『甘芭茶』。在上氣不接下氣的情況下,爬上了山寺的中間站,因為時間不太夠我們便稍做休息後下山去了。

(山寺的半山腰景氣,有好多日本人也都來爬山哩)

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仙台的松島與五大堂,其實這兩個地方賞櫻時也來過了,只不過遊松島的船因為兩次坐的船不同,只覺得這次的船開得好快。

下午吃飽後,開始我們拉車的行程,這回要到鳴子峽去。車子開了好久我們才到鳴子峽,下車後還是不免要走路到處去逛逛,看著美麗的山景,貪婪著吸收著山裡的芬多精。這些都是我在台灣無暇欣賞的,既然已經千萬迢迢的來到這裡,多看點美景將它們印在我的數位相機與腦海裡是很重要的。結束鳴子峽的行程,我們又要前往今天下蹋的飯店了,在飯店裡遇到好多台灣人(當然不包含我們的團員),想想還是當平民比較好,想出國去玩就可以到處去。當官,嗯~讓想當的人去吧,能夠這樣無拘無束的玩才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