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五年前剛進現在這家公司時,正巧遇上工安單位在推行健康促進的課程,參加了減重班。成效也不錯的減了四公斤,但也因為體重有減下來(雖然仍未到標準值),加上鬆懈的關係,體重就慢慢的又回來了。

這樣的狀況真的蠻像一位同事說的,本來有減下來了,只是因為鬆懈了之後體重不但回到原來的,甚至於還多加了點利息。今年工安單位因為有新的生力軍-小護士一名,這些健康促進的工作就落到她的頭上。

減重課程又重新回來了,只是這一次不再是集體上課了,改成了 one by one 的方式,由營養師跟運動指導員固定一段時間來 review 學員的飲食跟運動狀況。

雖然我不在課程的學員名單內,不過我也請營養師幫我看了一下我的飲食記錄,終歸一句話『外食就得多注意鹽跟油的問題』。雖然我很愛吃菜,但外食的蔬菜總是用大量的油去炒出來的(我家婆婆也說,油量不足炒不出好吃的青菜),畢竟大家還是喜歡吃油亮的青菜的,因為不夠油就去不掉菜味(我家老公老嫌本人炒的青菜菜味很重,因為他不愛那種草味)。

加上年齡與身高的問題,我都常常不小心就吃過量了。總歸一句話,要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體重真的要多多注意,其實我也是到這次才知道,其實光看體重是不準的,還得多留意體脂率喔。因為我們有個同事身高 158cm,體重約 45 kg(多數時間是 42 kg),但她的體脂率竟然多達 37%,把她嚇死了。

也就是說當你的體檢表上膽固醇、三酸甘油等指數過高時就表示你(妳)可能就與代謝症候群的疾病扯上關係囉,所以說冰友ㄚ~咦.....愛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