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老師要退休的事忙到我是有點火氣......

平時若是要找眾家研究生吃飯敘舊的話,只要發個 mail 給大家,說好時間地點請大家報名即可。偏偏我們那個行事極為低調的老師,婉拒了系上一堆學弟妹的謝師宴,外加學校要幫他辦的退休茶會,只願意參加我們研究生辦的活動;這老頭這幾年只參加過我老公那屆的謝師宴(雖然我是學姐,但人家我也以眷屬身份參加),連我那屆也沒看到人,因為我們是畢業典禮當天就在管院中庭辦 buffet ,簡直低調到不行(本人還想送他個孤僻牌呀)

於是系上找上我問我是否有要幫老師辦退休歡送會,因為他們也想 Join 進來,想法簡單的我就答應了。沒想到這竟是火氣的來源 !! 因為三不五時就會接到系上方面的關愛信件或電話,要求這個要求那個的。

與眾家研究生商量好時間地點,這次的日子據說好到不行,知名的飯店都被結婚的人包走了,無奈我們只能往高處走,訂到 85 大樓去啦(真不虧是在職班的同學,一不小心連人家老闆在用的俱樂部會員都拿出來用了,我們可是沾了光才能去的呀)。人數的部份則老是喬不好,不是有人忘了報名就是有人寄信給我,我那個 G牌 的郵務士竟然給我丟包了。害得我得一發再發外加打電話才能確定人數。

敲定人數後就想要送什麼禮物啦.....這時在職生優勢又出現了,馬上就有報馬仔提供公司往來的禮品公司資料給我,找了幾個美麗的琉璃圖片給大家圈選,當然少不了要刻點嘔心但又不死人的話在上面囉(當然這些圈選的動作還是少不了我那G牌 的郵務士啦) !! 再來就只好死ㄠ活ㄠ禮品公司的業務小姐,千萬要在這週五前讓我收到東西了,當然少不了我得先匯錢給人家囉。

所以只好利用要去集團子公司繳旅遊貨款的同時假公濟私一下(這時就非常想念前公司的出納王媽及總務小謝啦,以往都請他們幫忙跑腿的,當然少不了王大媽的一頓碎碎唸囉;但對已然練得一身充耳不聞的我是無效的啦),火速完成匯款並將匯款單 scan 一下又請 G牌 的郵務士送過去給人家啦。

好不容易想說搞定這些事,沒想到接到系主任的來電,說我們都沒動起來啦也沒搞活動啦,連個主持人也沒有的。ㄚ不然是怎樣啦,那個老頭就不喜歡這些呀,老娘之前不是就跟你們說過了,我們就單純的吃個飯聊聊天,大不了再來唉嚎個兩聲。我們在職生就是沒時間呀,你們請大學部的同學搞回憶記錄片(我去那裡生照片啦,唯一有的照片就是去年老師梅開二度的喜宴照而已),我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去學校兼課兩天,假日還得當起伴讀小書僮陪月底要口試的研究生,我那有那麼多時間搞這個。

一邊開車一邊跟系主任談話,老娘我的口氣就越來越強硬,對 !! 我們就是沒活動,我們就只要吃飯聊天外加唱點小歌,因為我們那個要退休的老師就只愛這樣(差點沒脫口說出不然你自己去約他囉)。這下系主任就只好說『他知道了』,搞到本人非常的不爽,還好沒氣到開車撞車去。只是晚上吃完飯後氣到跟學妹說不辦了,嚇得她趕緊說『學姐不要氣了,我去跟主任說啦』(還好本人不想在唸博班了,比起今年考上博班的學妹我可開心了,因為我不用再去面對老師了,當然學妹不再是我們這個系所的,因為我們建議她換系所吧,這樣對她日後會比較有幫助的) !!

退休歡送會準備在週六登場,希望當日會有不錯的氣氛才好(我只擔心事後還要被老師唸一頓,因為他說他只想跟我們吃飯的,這下又跑出一堆老師鐵定會被唸很久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