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有明訓要當孝子孝女的得要做得到扇蓆溫被、彩衣娛親的。但卻好像都沒有提到要怎麼當孝夫孝妻的 ??

這一陣子溫度降了很多,怕冷的我,每晚要睡著前總要在冷冷的棉被中『挫』一下才行。

我便告訴家裡那個體熱如火爐、不怕冷的老公,能否請他先幫我溫一下被。誰知老公竟說他去暖被可能就會在我的被窩中睡著了 ! 真是糟糕呀 !
於是我跟老公說,這樣不行耶 ! 他都沒做到扇蓆溫被、彩衣娛『妻』(語出相聲瓦舍 狀元模擬考中的四大官人段子中,所謂四大官人乃是東、南、西、北四位大官人,分別為姓氏是東方、南宮、西門、北海的)的。老公竟回答我,他有扇蓆呀 ! 天氣熱的時候他都會先去開冷氣的,至於彩衣娛妻嘛! 因為他沒有彩衣所以沒辦法娛妻。

聽完這些話,真是讓人氣結。我便笑著對他說,他是彩衣『愚』妻。愚弄這位老婆 !!

說笑歸說笑,不過老公都在我要睡覺前把房間整理好,該開冷氣時要開冷氣,要開空氣輕淨機時開輕淨機。雖說沒辦法扇蓆溫被、彩衣娛妻,但也不錯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