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也是個超忙碌的上班族,曾經我也是個在意職場升遷不公的不滿族。

雖然我現在還是個上班族,但是現在比較不忙碌。
雖然我現在還是個不滿族,但是現在我比較不在乎升遷問題。

以往回到家的時間約略在晚上六點多,吃飽飯梳洗完畢,能夠好好的坐在沙發上休息都已是快十點。如果當天還有課要上坐下來的時間可能就是十一點多了。
耗用了一天的身軀,早已疲憊不堪。此時又怎能在靜下心看書或與老公閒聊?還沒看上多久的電視或玩沒幾下的數獨,不聽話的眼皮就已經開始往下墜。

換了工作雖然得早點起床,也因為下班時間提早了,休息的時間相對的也往前了;坐下來的時間可以是八點多一點點,總還能跟老公說上幾句話,甚至還可以一邊踩著運動器材一邊對話。
最近為了能讓放暑假的老公不需常常獨守家中等候因去上美語而晚歸的我,特地請了兩個月的假上美語課,可以在下班後多陪一下老公。畢竟結婚近三年我們為了進修少了很多對話的時間。

有時想想我們為了讓生活過的優渥時,相對的也損失了一些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想起多年前父親在爺爺住院時說過的那段話『我因為要讓家人過更好的日子,常年在國外工作。現在回家了,父親住院了,小孩長大了。我錯過了小孩成長的階段,孩子們對我似乎沒那麼親了。』那時的我並不太明瞭父親的這段語重心長,現在的我就知道父親當年的心酸。

生活可以樂活些的,偶爾停下來回顧一下四周,讓生活更悠閒些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