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盲眼刺客(The Blind Assassin)』是我離開前公司時,同事阿惠送我的其中一本書,我想如果是我可以不會搜尋到這樣的書吧,看了那麼多年的書也不曾知道有『布克獎』,還好有阿惠告訴我!

書是由一篇報導開頭的,說的是故事的主角艾莉絲的作家妹妹蘿拉因車禍死亡的消息。其實在看書的過程中就常看到每一章都會有一則新聞,都是跟艾莉絲夫家家族有關。

在蘿拉死後,艾莉絲以蘿拉的名字出版了這本『盲眼刺客』,這個『盲眼刺客』是描寫一個遭警察全力緝捕的左翼分子,為取悅幽會的女孩,如同《一千零一夜》裡逃避死亡的主角,一次次編造辛克龍星球的奇幻故事。

但在我們看來艾莉絲是透過這本書告訴了我們有關她的家族與夫家的家族的事,其實妹妹的這一起車禍,只是揭開了一場讓人匪夷所思的感情糾葛。

書中其實不是只有敘述艾莉絲自己的故事,其實這本書是故事還有故事的,其實我認為艾莉絲是要告訴人家這個『盲眼刺客』的故事,但是卻是用連續劇的方式同時說著兩個故事。但如果只說是兩個故事好像又不對,因為在盲眼刺客中也是故事中有故事,所以看起來應該有三個故事才對。

從故事中知道其實豪門間的政治婚姻還真不少,艾莉絲會嫁給她丈夫其實就是政治婚姻,為的就只是要幫助自己父親的事業,誰知父親的事業最後還是被夫家所合併。而妹妹跟丈夫之間竟也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說起來還真是悲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