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突然豁然開朗了,不知道為什麼。眼睛看著電視機裡的怪醫黑傑克說的『這個老人一輩子沒有恨過任何人,他恨的是XXXX』。腦子裡原本充斥著下午對老大說過的那一段不平的話,卻在聽到這一句話後想開了。

我想也許我的很多 co-worker 跟我一樣,對某個人有些不滿或氣憤吧!所以對她,我們總抱著不太搭理的態度,當然非不得已,儘量少跟她有任何牽扯。對她的行為也是多以看笑話的心態的,但這一切都將隨著她的離開,煙消雲散!

我跟老大抱怨著對她的不平,但剛剛心思突然的一個轉彎,心裡突然湧現一句話『其實她很可憐』,因為雖然身居高位但在公司內卻似乎沒有朋友。也許與他的行事作風有關吧!她的得理不饒人與陰晴不定的情緒,我想真的是導致她沒有朋友的因素之一吧!

說真的想一想有時還要感謝她,每一次經過她的『照顧』後,身上的防護衣就加厚一層。對外面的任何侵害也有所保護。如果那一天不在這裡了,我想到那裡都可以適應吧!
其實世界是很小的,尤其我們都身在台灣這個小島上的一個城市中,離開這家公司後也許日後還是有機會在路上遇到的。如果我一直將這不平的心情放在心裡,對自己並沒有好處的。想起 N 年前看過的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喜歡最後面女主角的那種豁然開朗,將自己的痛苦還天,還地,還諸佛。我也願將對這個人的氣憤轉為寬恕,同時轉化為感謝,讓將所有的一切的不平還天,還地,還諸佛。

千江同一月,萬戶盡皆春;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