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前就想整理一下桌邊櫃的,趁著想起來就加把勁處理一下囉!

看著拿出來的一些過往的年曆與工作筆記本,翻弄著當中的資料深怕有不該丟的東西夾雜在裡頭。看著看著就會想起當時處理那些事情的狀況。

拿出一大疊印著客戶給的EDI資料,突然想起剛學EDI 時的一些趣事,也想起每每與客戶間Mail 往來的一些點滴。開始寫英文 Mail 也是因為這項業務,也有好多次不知道該怎麼寫,拿著中文請Alice 或Konju 幫忙哩!

看到三本有關 HP3000 的資料,就想起寫COBOL 的日子。CF 笑著說可以拿去電腦博物館囉,因為裡面有畫著程式的流程圖、table 的 schema,甚至於是screen format。
不自覺的時光倒留起來了~~

第一次看到 Apple II的時間是高一的時候,那時還得買幾張大大的 5 1/4"的磁碟片,上實習課時老師給了我們每人一台壞掉的磁碟機,要我們拆起來再裝回去的。但是,我沒能完整裝回去,多了幾顆螺絲,真不知道當年的我已經有師傅級的水準啦,哈哈
擁有的第一部AT的電腦是在高二的時候,老爸因為我是念資訊的,還請了舅舅幫忙,花了幾萬塊裝了台電腦給我,這台電腦到我專一時才被換掉。
第一次看到迷你級的電腦是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教育訓練時系統課的課長跟我介紹公司的那部好大的電腦,讓我都看呆了!還有一台大大的磁帶機與高速印表機,電腦真是太神奇了!
第一次自己拉網路線,是在現在的公司,那時每台電腦跟迷你型主機的連接可是用cable 的呢,因為我是科班出身,平常除了寫程式還得負責硬體維修,所以現場的統計員都說沒看過個頭那麼小的女生抱著一台電腦到處跑。
第一次上網路課程與 Windows,是跟我一起進公司的詹大胖,誰知道以後的網路世界竟會發展的那麼迅速。而Windows 在多年後由 95、98、CE、2000到XP,現在更走入的vista的時代。

現在不需要到處跑了,看著一台台電腦在辦公室內搬進搬出的,感受沒有以前那麼深了。
看著電腦的不斷轉變,會讓人誤以為我年紀很大!我的年紀不算很大,但是卻深刻的感受到電腦在這十多年間的突飛猛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