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公司舉辦健康檢查,但是因為有條件限制,所以今年我又不用檢查了(40 歲以下每五年檢查一次)。
好心的工安同事惠文昨天就告訴我,若想檢查也可以,只要當場繳交 150 元即可!晚上想了好久到底要不要自費去做這種陽春到不行的檢查(量身高、體重、抽血、驗尿、照X光等),後來想想改天在自己去做吧!

後來有同事說可以去檢查骨質疏鬆喔,排了隊也檢查了,還好我檢查出來的結果還在我這個年齡的標準內,真是好家在!

看著護士小姐給的骨質密度宣傳紙,在此要提醒大家有機會還是要去檢查一下自己的骨質密度喔~~

骨質疏鬆的定義:
骨質中鈣的流失,骨質結構因而佈滿了孔隙,使得內部的『骨小樑』變得非常單薄,呈現中空疏鬆的現象,使得骨骼變歲脆弱,骨骼的支撐力相對減少,於是非常容易發生骨折。最常發生骨折處為支持體重的股骨和跌倒時常被用來承受衝擊的睕骨。
世界衛生組織對骨質疏鬆症的定義為:骨質密度小於年輕成年婦女平均值2.5個標準差以下者。

真的要多注意喔,我ㄚ嬤就是因為骨質疏鬆的很嚴重,現在完全無法站立,只能躺在床上。只要坐起身就會痛,因為骨頭壓迫到神經。但是因年紀太大醫生不建議穿鐵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