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可以在感情的路上一路順遂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與一個人一路白頭的?

周遭的朋友、同事們有人過得很幸福,也有人是走入單親的地步。也有人至今還在單身狀態。 有人說我對感情的事想得很開,也放得很開,卻不知這看得開與放得開之間需承受多的痛苦。

有人可以在談了多年的感情後,仍舊與對方分手。有人可以在結婚多年後,仍然因為某些因素與枕邊人訴諸離婚的。

我不知道人真的適不適合過一夫一妻制,因為那種背著枕邊大搞婚外情的社會案件總不時的被放送著。
我總是這樣認為的,當一個人的心思已不在停留在自己的身上時,那又何必維持著這一段婚姻。但總是有人會把自己困在那個不再幸福的牢籠中,守著那個看似不幸福的家庭。這種個案很多不是嗎?好多富豪之家都有這樣的問題,那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呢?我想也有啦!

如果那個曾經愛過的人已不願再愛你(妳),妳(你)會怎麼做?離婚?還是繼續維持著?其實我還蠻喜歡龍應台對她兒子安德烈說過的一段話:『人生像條大河,可能風景清麗,更可能驚濤駭浪。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那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換句話說,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還記得南方二重唱的一首歌『當愛要走的時候』,『就在愛要走的時候,感情才被彼此都看透,那些沒有意義的挽留,不過是善意的溫柔』,似乎跟我想的是一樣的。



愛要走的時候

作曲:陳慶良 編曲:王豫民


當你作出分離的決定,你的眼神如此冷靜
我要記住這個容顏,最後才是真正的你

不是怕痴心變成空,只是我不如你聰明
沒有虛度寂寞又不必真心,至於傷心留給我收

就在愛要走的時候,我們才開始真心的說
那些無法追求的理由,已經變成別人的傳說

就在愛要走的時候,感情才被彼此都看透
那些沒有意義的挽留,不過是善意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