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這一年一度的左營萬年季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了,不過印象中好像就只有一年跟著老公去逛過那麼一次,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萬年季 ? 為什麼要叫萬年季 ? 據說在清朝時左營是叫萬年縣的,所以才叫萬年季的。但為什麼是季而不是祭咧 ? 印象中有一年真的就叫萬年祭咧 ! 但據舉辦單位說因為祭有祭典的意思,而這個活動又不是祭典所以才以季來取代。但我覺得既然在左營蓮池潭附近舉辦為什麼不能跟附近的廟宇做結合咧 ? 蓮池潭附近不是有古蹟啟明堂嗎 ? 又有關聖帝君廟等一堆廟宇的,這樣不是更有意思嗎 !! 不然真的只是吃吃喝喝的。

上上週六開幕時我跟老公正好由愛河附近騎著小摺回家,帶著晚餐我倆就在啟明堂附近找了個好位置,一邊野餐一邊看著迎火獅的活動,同時還可以欣賞一下蓮池潭夜晚的景色。來來往往的人大概會覺得這兩個人也太悠閒了吧,吃晚餐看活動的。本來我打算等到放開幕煙火才回家的,但是等到快九點了都還沒放(據說是我們那個菊姐在等火獅到,加上話多了點所以延遲了一下下),本人便放下那想看煙火的老公自行騎回家了。等我騎到家附近的公園時才聽到放煙火的聲音,唉~真不知道是我騎得太快,還是 delay 太久了。

今年的萬年季時間是 10/31~11/07,老公就只有上週六因為跟我們去崗山沒去看煙火外,活動期間他看了8天的煙火。我嘛就沒那麼多了大概只看了3 天吧,單純都是晚上快九點半時才由原本騎車路線繞到蓮池潭去。星期六問了大姐家的亘亘,看她們姐弟有沒有去萬年季,誰知她說好無聊咧,也說還好她們班沒有被排到要去跳台客舞,看她一臉鄙夷的臉色,哈~果然超有個性的 !! 一年一度的萬年季就在昨天結束啦,據說有很多人因為去看了萬年季學會了跳台客舞,不過看了幾天的煙火的我沒學會,因為我單純就是去看煙火的。

PS:上上週約三點半左右我跟老公騎著小摺到中山大學輪渡站去,騎到時屁股又很痛啦,去吃了冰(有點熱還可以吃冰,但是不是吃海之冰,而是吃了另一家的雪花冰。老公又買了烤黑輪跟阿嬤雞蛋酥)。繞去漁人碼頭看了一下夕陽,騎去愛河附近一家已經開了三代的店買了米糕當晚餐,還買了湯(我的湯是蒸蛋加湯喔,第一次這樣吃還不錯咧)。好像吃好多喔~會不會越騎越肥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