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2009/10/17)還真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今天小白馬要來去挑戰澄清湖啦 ~

中午經過稍稍補眠後(本人 5:45 就爬起來了,唉~明明就還很想睡的,怎麼這麼早就醒了。害得我一早看 twilight 時眼皮跟腦袋一個猛往下掉一個是完全不想工作樣),下午 3:30 整裝完畢來去澄清湖囉~

我還是第一次由家裡這邊騎去澄清湖的,婚前跟同學到澄清湖都只會走九如路再轉覺民路再接到澄清路去,所以老覺得澄清湖好遠喔 !! 老公說要由榮民路那邊過去澄清湖,我還一臉茫然的樣子,因為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走,哈~

由榮總路接榮佑路穿過高速公路下方,這邊的路還真是小咧,我還得一邊看路一邊認識周遭的環境一下,真是一心二用呀。過了高速公路後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這條路的路名(查了一下地圖說是永仁街啦),只知道老公一直往八德南路騎過去(這裡完全沒有在我的地圖內,真的只能暗暗的認路把路記下來呀),印象中好像就是沿著八德南路騎就可以看到往澄清湖的路標(大概知道這是澄清湖後山這邊)。突然之間看到一個好陡的斜坡(往澄清巷的斜坡),心想真的騎的上去嗎 ? 不管了咬牙也得騎上去呀,一邊賣力的騎一邊還得調查小白馬的段數,讓我能少費點力,我可不想因此讓我那已經不小的蘿蔔腿進化成大蘿蔔呀。

好不容易騎上了澄清巷(這裡有台電在施工,若要由此經過請要特別留意,畢竟騎鐵馬真的的肉包鐵呀,小心總是好的)路就算好騎啦,再來就要去騎一下環湖的道路啦,沒錯~ 就是沿著文前路騎就會看到那一段美化完的環湖路囉,這一段路有 1.96 公里,沿湖而行若是步行的話這樣的天候還真的挺好的咧~

之後就在沿著大埤路騎(有一段路地上又開始標上公里數啦)不久就可以看到澄清湖的大門囉,只是我們並沒有停留就繼續往圓山路的方向騎去。天呀~又是一段上坡路,這段路還有一些不認識的車友大家一起加油吧。好不容易騎到松藝路啦,只見騎在前面的老公停下來喝水等我,問我要不要往松藝路方向騎還是要往球場路方向騎回家 ? 我看了一下錶才大概騎了一個小時吧,若騎完松藝路這一段也算環完澄清湖外圍一圈囉,怎麼也沒想到這一段路竟是最艱難的一段,騎吧~

剛往松藝路還算好騎,誰知這一段平整的道路竟是一大段的上坡路,騎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兩條腿都想打退堂鼓了。只是旁邊還有一名小朋友,再加上剛剛在路上看到的一個女生也跟上來了,怎麼樣也不能輸人呀,卯起勁來往上騎吧~ 好不容易氣喘噓噓的騎到了松藝路跟澄清巷的交叉路口,喝口水再騎完下面的那一段環湖路吧。

騎到大埤路口(得月樓附近)正好有座平台可以休息一下,老公問說是要走圓山路回家還是要走本館路咧 ? 天呀~ 我的腳還在抖咧讓我先喘口氣吧,我可不想明天鐵腿呀,我選擇走本館路回家(竟然被我ㄤ笑,真是沒天良,想把你老婆我累死呀)。 休息了一下回家去囉,本館路果然是非常平緩(廢話,這可是平面道路呀)再來騎到澄清湖山下的豪宅區,住不起欣賞一下也不錯啦。騎著騎著就騎到金獅湖囉,不久就看到天祥路囉,當然再下來就會看到自由路啦,這時可是傍晚時分正好是自由黃昏市場人最多的時候,請老公看一下小白馬我去買一下水果囉~

回到家老公還一直笑我說才這樣一段路就喊累啦,那妳怎麼跟人家騎去墾丁呀 !! 我馬上反駁說我可沒說要騎去墾丁,就是 Blue 在約我又沒說要去,本人自知能力不足還不趕參加咧~若想參加還得加緊訓練才行呀 !!

PS:騎了這一次的澄清湖後才知道原來我現在住的地方離澄清湖還真不遠(走後門是近了些,哈~),這樣一段路下來才23公里。比起騎到臨海線還短,但是疲累的程度卻是加倍的 !!


環湖路邊的澄清湖(左邊就是得月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