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天吵(炒)得火熱的話題,該是貓熊(到底是貓熊?還是熊貓?? 真是搞不清 !!)

看到貓熊的待遇(我們的台北動物園花了上億元為牠們打造了一個新家),不免讓我想到一樣是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的台灣黑熊與北極熊,這一黑一白的熊的處境竟然與那黑白熊差那麼的多。若這兩種熊會講話的話牠們大概也要走上街頭,抗議人類對牠們的不平等的熊權 !!

其實貓熊(熊貓)是哺乳類肉食目大貓熊屬,台灣黑熊(又被稱為狗熊),熊科可是台灣特有種;而北極熊亦屬熊科,棲地在北極地區。

前幾年一樣炒得火熱的北極熊努特,現在據說因為長得太加上大食量,讓經濟拮据的柏林動物園打算把牠賣掉 !!

而我們的台灣黑熊的待遇,簡直是沒人聞問呀 !!

問我會不會去看貓熊,我想有機會我會去的。我沒有政治立場,有機會我們都該去看看這可愛的動物,但是我也覺得該去關心一下我們的台灣黑熊。千萬別讓牠覺得『平平都是熊,怎麼大小漢差那麼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2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